安落温

堕入日月星辉之中梦的信仰,踏碎黎明星照映出的模样

南风知我意 ·  温温日记


南风知我意的一个补充篇(大概?)

温迪第一视角,非连续。

古诗文学的稀碎,就只能写成这种什么都是但什么都不是的。


1.

是为了自由抗争的第六十四天。

如此的反抗是毫无意义的罢,只会白白浪费我们的时间。

今日离开了长安城,到西洲去躲风头。

西洲的风景真好看,正值暮春,落英缤纷,可惜无心欣赏。


2.

未有付出就不会有结果。

为了天下之人,我温迪,又何惧死亡呢?

据说在人死后烧掉一些东西,死者便能在天上收到。我本不信的,但还是希望我的朋友把这本日记烧掉,索性并无什么用处。

明日便是执刑的时候了,我想我已经决定了,改变是需要牺牲的。

那将会是我一生中写的最后一首诗了,我只希望它能在我离开的那天打动更多的人。

我想看到一个自由幸福的蒙德。

我的终末再也没办法派上用处了吧。

再也没办法回家乡看看了吧。


3.

祝你们好运,朋友。

如此残暴的统治是要付出代价的,我们会让他们后悔的。


4.

看来传说不是骗人的,我收到了日记本。

我不知道我到了哪里,我已经失去了实体。

似乎是在云端,也很漂亮。空中有一轮很大的太阳,保持着一种将要落下的状态。

这里似乎并无时间,像那轮太阳永远不会落下。

在排过长长的队伍后,我领到了一张地图,上面有一个叫做“彼岸”的地方。


5.

我渐渐明白了。

这里大抵都是一些不愿意去彼岸的魂灵,和我一样仿徨的徘徊着。

我认识了一个叫做阿北的人。

他和我一起去了彼岸附近,离那轮太阳最近的地方。

那里有一片海洋,金色的阳光洒在水面上,给深蓝的水面染上了金色与红色。

踏进那片海水,就会被彻底洗去记忆,然后进入轮回。

我好像还有什么事情要去做。

下次再来吧。


6.

在天上难以知道人间的时间。

今日与阿北逃到了人间,成了一个鬼。

我可以控制自己的形体与声音是不是被人发现。

我来到了长安城,但这里的人似乎都很害怕我,若我在某地逗留久了,他们还会请术士来做法克我。

我来到这里,要做什么来着?


7.

这里的抗战确实胜利了啊…我的付出不是白费的。

今日遇到了几个孩童,他们似乎对我很感兴趣。

有一个好像认出了我,很激动的和我说他读过我的诗。

但我根本不知道这是我死后的多少年。

果然孩子们才是最单纯可爱的罢。


8.

我找到了一个较为安静的地方。

这是长安城边的一座小村庄,一个没有人住的屋子,倒是个不错的歇脚处。

我回到人间也好久了,该休息了。

阿北找到了我,他说他的愿望已经完成,他要走了,去彼岸了。

我是为何而停留的呢?


9.

这几年来,我想与这里的人好好相处,可这里的人们和长安城里的一样,都怕我,躲着我。

一开始附近的几座房子的人搬走了,如今这本就小小的村落已经没有人了,房子也只拆的剩下了这户。

若非那个叫作南达的孩子极力挽留,恐怕这座房子也要拆掉。

据说在外语中,阿南达的意思是欢愉。

南达就是个总是很愉快的孩子。

让人不禁想起阿北。


10.

又是百年过去了。

南达也已经离开很久了,没有人再来看我了。

这蒙德自由而幸福,若是我曾经能生活在这样的世界…


11.

今日有个少年人搬进了这座房子。

这里环境不错,在此之前有不少人来看,不过都因为害怕我而放弃了。

这少年却依旧住了进来,他只带了很少的东西,看起来也未备多少银子,大概也是因为没有多少钱才住下这里的。

他叫魈,是个很特别的名字。

他太安静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很有趣。


12.

好久没有像昨日那样说那么多话了。

魈希望我教他学射箭。

他真的有射箭的天赋,学的很快。不知道他为什么选择长枪。

和他聊天时忽然想到了自己的终末,不知道那张弓在哪里呢。


13.

今天魈要回家乡了。

他的家在西洲。

我好久没有去西洲了,百年前我还在那里躲了几日,是个很漂亮的地方。

我说向南风真诚的许愿,愿望就可能实现。

魈说不相信,可我觉得他把这句话记在了心里。


14.

今日魈带我来了西洲。

他还买了我的终末给我。

终末还是印象中的样子,不知谁为它换过弦,魈代我试用了一下,应该还是很好用。

原来魈是在西洲有名的钟家,在那位叫做钟离的人身边做侍卫。

钟家虽很厉害,但人都非常好,从不做有亏待百姓的事。

当钟先生看到我的时候也没有太惊讶的感觉,反而也叫人好好待我。

我遇到的西洲人和长安的那些人不同,他们虽说有些怕我,但不会驱赶,也不会因为我而用一很奇怪的眼神看着魈。


15.

魈要随钟离出战。

真是疯了,不要命了吗?

我也打算一并同去,兴许还能帮到他们。

希望他能保护好自己。


16.

钟离先生的长枪断掉了,魈把和璞鸢借给了他。

其实先生还可以用其他的,可魈执意说和璞鸢可以保护先生。

我从未见过如此执着之人。

他说他可以用我的终末,请我帮他干扰敌军。

说是弓箭他用不太习惯。

倒是简单的事情。


17.

对不起对不起…我出了一个多么笨的主意啊!

魈你要保护好自己,你可不能死掉啊…

做鬼很无聊的很寂寞的…

千万别冒险了好吗?

我还等你带我去看桃花呢。

算我求求你别说你的愿望了……不值得,真的不值得。


18.

可以回家了,终于。

魈看起来很累,他需要休息。

人们说,在过度的恐惧或悲伤之后,会感到一种平静,我现在就是这种平静吧…


19.

魈离开了。

怎么会…昨夜晚上他还好好的。虽然很累的样子,身上有伤,但到底他还好好的活着啊…

今日钟离先生带我去看了桃花,魈答应他会带我去的,如今还是毁了约。

西洲的桃花很美。


20.

我也要走了,去彼岸。

再也不会以温迪这个身份回到人间了。

那片海洋还是那么平静而色彩缤纷。

没办法书写下我进入彼岸时的感觉了

…何尝不是一种遗憾呢?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安落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