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落温

堕入日月星辉之中梦的信仰,踏碎黎明星照映出的模样

【景彦】读心


以我平均一日一字的码字速度摸个。

不太清楚,所以ooc。

没有文笔。

乱七八糟没有逻辑,阅读请不要带脑子。



彦卿觉得景元将军最近很奇怪。


“呼…” 淡色头发的少年长出一口气,几乎倒在院子里的一把椅子上,手里抓着自己心爱的宝剑。

有景元这种训练人的吗?我不迟早累死在这。

彦卿是出了名的热爱剑术,连他都抱怨的训练,恐怕一般人接受不了。

就在这时候一个男子来到了彦卿身后。少年人却浑然不知。

“又偷懒休息吗?”

彦卿吓得一激灵,立即起身面向景元。

“我…彦卿知错。” 他低着头小声说。

景元摇摇头:“罢了,累了就歇歇吧。不必勉强。” 然后转身准备离去。

他为什么突然在这,将军大人就这样闲的吗?彦卿一遍一遍的在脑子里问自己。

景元我恨你。

末了还在心中补了一句。

令少年惊恐的是,景元听到了似的转身看他。

“我说了,不必勉强,愿意的话就去休息休息,何必记恨于我?”

…我不会…说出声了吧……

少年的心拔凉拔凉的,这不被将军卷了行李扔出门去还等什么。

景元叹了口气,像是在叹息对方的幼稚心理。

彦卿的目光落在了身边的宝剑上。

“为了这事,倒是没有死掉的必要。”

这让彦卿更加惊恐万分。

自己在将军面前的良好形象毁的一塌糊涂。

“好了好了。” 景元伸出手轻轻抚了抚少年人淡金色的头发,“去休息吧,时间我会找空重新安排的。”

“将军,我…”

“何事?”

“您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?”他问道。

景元笑了笑:“你自童年时期就在我这里待着,吃我的用我的,我怎会不知道你的心情?”

鬼才信啊。

“信不信由你。” 景元说完就转身离去,留下彦卿在原地独自发愣。



第二天景元就听说彦卿整天都待在房里翻书。

“彦卿?” 他叩响了房门。

里面的人很快作出回应,可过了好几分钟才来开门,想在收拾什么东西。

景元向屋内望去,地上散着好几本书,几把靠在墙边的剑被撞倒,柜子也有些歪。

但看得出来彦卿在很努力的收拾了。

“将军——找我何事呀?” 少年无辜的眨了眨眼睛,看着面前的人。

“咳咳,你今日…”

“在读书呀。”

“为什么不同伙伴去外面逛了?”

彦卿扁了扁嘴:“没有钱了,看到喜欢的东西没有办法买来了,月末了诶…将军~施舍施舍嘛。”

甚至都不需要什么读心术,用手指猜都能猜到某工造司又打造了新的武器,然后彦卿想要买两把就是了。

只是…感觉哪里不对呢?

“之前你不都是直接去找我的吗?”

“这个吗?我打算明天…”

“嗯?还是不相信我昨天的话?”

彦卿愣了几秒,脸上染上一层红晕。

他抬起双手搭在景元的胳膊上,让对方转过身去,然后直接推出了房间,砰的关上了门。

景元再次敲响了门。

没回应。

“那这样我就回去了。”

“诶别别别,”少年重新打开门,脸上挂满汗珠,“将军不进来坐会吗?”

彦卿将景元拉进他收拾了好半天的屋子,请他坐了下来,自己坐在对面。

“你想问读心?”

果然什么都瞒不住:“嗯。”

“最近几日忽然想起来,便试试。”

彦卿欲哭无泪。

“那将军以后…?”

“若是彦卿听话的话,我自然不会再使用。”

“哦……” 少年点点头,却又忽然想起什么,有几分惊恐的抬头:“那,那将军的意思,彦卿之前做了什么事惹将军不高兴了?”

景元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:“无事,以后不会了。” 

随即将少年人揽入自己怀中。

彦卿松了一口气,把头靠在将军身上,不一会竟睡着了。

看来为了研究还是下了不少辛苦。

真笨,直接问不就行了,他一屋子的书都是关于剑器兵术的,能找到才有鬼。



对于彦卿,景元一直都是带些宠溺的。

毕竟和他在一起真的很难生气起来。


就比如现在。

少年人左手抱着两柄一模一样还未拆封的剑,右手提着一个鸟笼,十分开心的样子来到景元身边。

“呐,给将军的。”

鸟笼里一灰一黄两只小团雀啾啾的叫着。

“你这是…?”

彦卿没说话,眨眨眼睛看着景元。

“等到月底你怎么办。”

“哎呀,月底再说嘛,” 彦卿说道,“ 将军不喜欢吗?”

“嗯……喜欢。你为什么买它们?”

“路过看到啦,本来只要买这只小灰鸟来的,但是店家说它们是一对的,必须一起买,不然会孤单的。”

景元接过少年手中的笼子。

彦卿指了指那只毛茸茸的淡灰色小鸟,忽然说:“它很像将军诶,不感觉吗?”

“嗯。” 

想象力令人佩服。

“彦卿去放剑了,一会再来。” 彦卿抱着手中的剑向自己的屋子跑去。

景元打开了鸟笼,小鸟飞了出来,却并没有飞走,而是在他的身边徘徊。

他伸出手,那只小一些的黄色团雀落在了他的指尖。

嗯,这只很像彦卿。






将军……雷电将军…景元……影将军…啊不…景将军…将军大人……常道恢弘……(精神错乱)

上次那个什么鬼魂和武士的魈温我已经很努力在写了。

脑子里都大结局了一看行文才行了一半,所以没有了动力……

什么时候才能玩到星穹…

评论(3)
热度(305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安落温 | Powered by LOFTER